湖北茶礼抵达二连浩特

2020年12月28日08:06  来源:湖北日报
 

羊来茶往,鄂蒙情深。12月25日,分别从赤壁、宜昌发出的茶礼,在内蒙古二连浩特顺利汇合。待办理完检验通关手续后,这批茶礼将发往蒙古国乌兰巴托。

12月24日下午,由德邦物流运输的15000份赵李桥茶厂青砖茶首先抵达二连浩特。12月25日上午7时许,5000份长盛川青砖茶和2000份宜红茶也陆续抵达。8时30分,上述运送湖北物资的车队去往中国外运二连公司海关监管仓库,将全部茶礼卸运到指定集装箱中。

湖北长盛川茶叶有限公司物流仓储部部长向涛,一路从宜昌跟车前往二连浩特口岸。他告诉记者,当天二连浩特的天气不错,是个大晴天,温度为零下17℃。经过手续查验、核酸检测之后,二连海关及海关监管区给湖北茶礼开辟了“绿色通道”,并安排人手优先帮助卸货,仅1个小时就完成全部茶礼的入区手续。

湖北采花茶业工作人员表示,尽管当天室外的气温很低,但想到这是见证中蒙友谊的茶礼,大家都非常兴奋,在搬运温情茶礼时也似乎忘记了严寒。

中国外运华北有限公司二连浩特分公司的王日茂介绍,在捐赠物资全部到达二连浩特后,他已通知蒙古国驻二连浩特领事馆。等蒙方派来专车后,再将物资装车报关报检,发往乌兰巴托。

据了解,此前湖北捐赠的核酸检测试剂盒等防疫物资已送达蒙古国。蒙古国国家通讯社、国家公共广播电视台、MNC电视台、EAGLE电视台、IKON等多家主流媒体以及国家紧急情况总局官网均对此进行了报道。(肖丽琼)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