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火车站为学生开辟“绿色通道”

2020年12月29日20:3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2月29日电 (肖璐欣) 近日,武汉多所高校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将寒假时间提前,并安排学生错峰离校。记者从武汉站了解到,该站为返程相对集中的学生开辟了“绿色通道”,安排最便捷的进站路线。同时加强与相关列车对接,掌握学生客流相对较大的车次,安排专人加强进站上车引导。

据了解,在进站口、出租车停车点和车站附近停车场等学生到达相对密集处,将有志愿者引导学生进站乘车、换乘、改签等,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车站东西进站口、服务台、候车室,都摆放了“畅行九州”智能导航;东西服务台各设有一台站内导航自助查询机;东西进站口设有两台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打印机;候车室设置智能储物柜,只需手机扫码即可完成随身物品寄存;候车室增设“扶贫柜”,只需手机便可完成自动结算;对站区内的手机信号设备进行了升级,实现候车区内5G网络全覆盖。

同时,也将继续落实好体温检测、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