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主持会议要求认清大势坚定信心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020年12月30日08:0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2月29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武汉市明年经济工作。

王忠林说,2020年对武汉来说极其艰难。面对大战大考,全市上下一仗接着一仗打,取得成效好于预期,复苏步伐更快、基础夯得更牢、质量效益更好、对外交往活动更密、民生实事更实。但也要清醒看到,疫情影响还在蔓延,全市经济发展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王忠林强调,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认清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努力趋利避害、化危为机。要把握好“稳”与“进”的关系,在“稳”的前提下更加积极地“进”;把握好“危”与“机”的关系,努力危中寻机、争取主动;把握好“内”与“外”的关系,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把握好“量”与“质”的关系,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着力做好科技创新、动能转换、区域协调发展、双循环、全面深化改革、惠民生、和谐稳定等7篇文章,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领导经济发展的重任,强化责任担当,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能力素养,以过硬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谢慧敏)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