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晴川学院:无人机高空喊话 疫情防控“声”入人心

2021年01月04日11:1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晴川小可爱们请注意,请戴好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少外出……”随着“嗡嗡嗡”的声音响起,一架搭载无线广播设备的无人机顺势腾空,阵阵喊话声从校园上空传来。

为了让校园防疫宣传“空中地上”全覆盖,近日,武汉晴川学院竹蜻蜓飞行协会利用无人机在校园内进行巡查,一旦发现有学生聚集或未佩戴口罩,协会成员及时通过高空喊话的方式进行提醒,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据竹蜻蜓飞行协会指导老师肖俊樊介绍,无人机具有飞行速度快,覆盖面广,宣传能力强的优点,且该款无人机具有热成像红外相机,可实时监测行人们的体温状态。无人机化身“空中广播”,灵活机动,能够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喊话、及时管控,既避免了面对面接触,又能提升全校师生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效率,高效且安全。

为了减少近距离接触,学校隔空“硬核”喊话,通过新奇的方式和可爱的语气提醒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赢得师生们纷纷点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李佳阳同学表示:“近期,国内外的疫情形势依然不容忽视,学校里有一些同学时常会忘记戴口罩,通过无人机喊话宣传防疫,可以提醒和督促同学们,提高防护意识。”传媒艺术学院朱霄逸同学说:“这样的‘硬核’宣传方式很新颖,可以让同学们产生好奇心的同时自觉做好疫情防控,使防疫宣传更加有效,深入人心。”(肖俊樊 李祖庆 郭培欣 鲍洁 宋龙双)

(责编:张隽、荣先明)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