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邦银行落地湖北首单民营银行电子保函业务

2021年01月06日12:4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众邦银行完成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保函业务落地。

据悉,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积极推动电子担保保函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应用,与众邦银行联手推动招投标全流程环节电子化,据了解电子保函与纸质保函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同时可以进行第三方电子保函存证备案,具有高效、快捷、保密、全生命周期低成本、可信赖的优点,可以降低企业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为公共资源交易链上的企业发展助力。

作为湖北首家民营银行,众邦银行着力打通交易与场景的互联网交易银行、致力于产融深度融合的供应链金融银行、数字化驱动科技赋能的开放型数字银行,积极用科技金融拥抱实体经济。此次电子保函项目上线是众邦银行利用金融科技通过电子保函服务政府采购市场的小微企业,完善、丰富众邦银行供应链产品体系,推动泛供应链产品场景化落地打下良好基础。

众邦银行将不断强化以供应链金融为主体的角色定位,充分利用数智驱动、科技赋能的技术优势,优化产业生态、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同时,加大对电子保函项目推广,促进金融科技与产业链、供应链、服务链深度融合,为支持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更好赋能,助力小微企业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何博)

(责编:张隽、荣先明)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