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首个国家石漠公园开建 崇阳雨山国家石漠公园获批

2021年01月07日08:53  来源:湖北日报
 

1月4日,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崇阳雨山国家石漠公园获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复,今年开始建设。这是我省建设的首个国家石漠公园。

国家石漠公园属社会公益性生态公园,是国家生态建设与岩溶生态系统(荒漠化生态系统)保护的重要内容。

雨山是崇阳东部最高山,主峰海拔1029米,山上沟壑深窄,坡多绝壁,地表遍布石灰岩,是崇阳县石漠化严重地区。近年来,崇阳县通过飞播和封山育林,使雨山大面积石漠披上绿装,生态明显改善。

据了解,崇阳雨山国家石漠公园规划总面积774.72公顷,其中生态保育区面积570.46公顷,以地质地貌、天然次生植被与生态环境保护为核心,重点实施地质地貌保护、天然次生阔叶混交林保护、石漠化生态修复与景观提质等生态工程,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公园体验区依托雨山石林和古石遗迹资源,重点开展“石林观光、森林康养”等生态旅游。公园还将设置宣教展示区,弘扬当地生态和民俗文化,普及石漠化治理知识。(记者汪训前、通讯员赵辉、黄耀南)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