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大设计学院线上举办“现艺之星”颁奖典礼

2021年01月08日09:5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月6日,江汉大学设计学院举办第十五届“现艺之星”颁奖典礼,本届“现艺之星”评选活动首次将活动全部搬至线上,在该校设计学院官网、官微、视频号同步推送,同时投放腾讯视频、优酷视频、哔哩哔哩等多个网络播放平台,供学生、家长及社会公众观看。

从2020年11月14日起,该校设计学院官微开启网上投票通道,展示各位侯选人学习、实践成果,接受社会公众投票。历时6天,累计接受投票56262票,累计访问量超过14万人次。

“现艺之星”评选活动旨在表彰设计专业优秀学生的品牌活动,从2006年延续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十五届。十五载,关于追梦、创新、传承的故事从未停止……

获得第七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2020年江汉大学校长奖学金的“数媒之星”王艺璇说,“从大一知道‘现艺之星’开始,它一直是我追逐的目标,每当经过‘星星’们的海报,总暗自下定决心自己也要成为其中的一员。”从最初绩点极低的“小透明”变成闪闪发光的人,王艺璇每个学期都会给自己定一个目标,一步步通过自己的努力拿下众多赛事奖项。岁月无言,厚积薄发,她在追梦的路上诠释初心的意义。

为实现“星星们”梦想的闪耀绽放,2006年至今,“现艺之星”评选活动一直在探索中前进,不断用心出新。随着时代和专业水平的发展,活动形式也在发生改变,通过创新形式不断扩大“现艺之星”的影响力与参与度。

2006年,设计学院教师们为表彰各专业优秀学生,自发组织筹办了第一届“现艺之星”评选活动。从最初的报名、师生评选,到邀请校领导、业内专家学者、企业嘉宾为获奖者颁奖,再到现如今的线上投票、线上展播和网络直播,随着活动形式的不断变化以及师生们推陈出新,今年“现艺之星”评选活动的线上投票环节,累计接受投票56262票,创历届新高。“现艺之星”评选活动目前已成为设计学院参与面最广、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据介绍,十五年来共有100多颗“星星”站上“现艺之星”的舞台,书写昂扬向上的青春华章,向设院学子传递身上的力量与星光。如今这些“星星”已成长为各行各业的精英,在各个领域发挥着作用。在“星星”们的榜样激励下,一个个优秀的学子脱颖而出,“现艺之星”敢于创新、敢于突破、敢于超越的精神得以一代代传承。

中国儿童文学作家、湖北省作协签约作家、曾获得“数媒之星”的2009届校友邹超颖说,“现艺之星,正是因为有学校和学院的怀抱,才能让一颗颗小星星冉冉升空。这么多年过去了,现艺之星的舞台给予了我鼓励和希望,照亮了未来的路。”

曾获得“感动之星”的2015届校友林聪说,“现艺之星就像黑暗中的一束光,引导照亮着现艺人前行的路,它是一种传承,是一种信仰,是一种生生不息的灵魂力量。它让我明白喜欢的事情拼命去实现它,简单的事情习惯地重复它,坚持自己的坚持,总会拥有发光的那一刻。”

追梦、创新、传承,“现艺之星”从0到15成就了一群闪闪发光的星,打造了一个属于设计学院的品牌活动。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一直坚持“以生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致力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正因为如此,“现艺之星”评选活动得以薪火相传,延续至今。(少军)

(责编:张隽、荣先明)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