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新技术企业总量达10400家 较上年增长31.78%

2021年01月09日08:1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月9日电 1月6日,从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上获悉,2020年湖北高新技术企业总量达10400家,较上年高企总数(7892家)增长31.78%,超额完成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确定的8000家工作目标。

会议现场通报了2020年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工作情况,审议了《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联席会议制度》,集中讨论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2020年,全省共计组织申报高新技术企业5566家,同比增长39%,其中4986家通过专家评审,增长60%。全省先后分三批次共计向国家认定办报备企业4888家,其中4816家通过审核备案。

湖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表示,要加快补齐湖北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坚持高企培育服务“3232”(推进认定申报常态化、便利化、一体化“3化”,制定年度工作清单、节点清单“2清单”,建立部门协调联动机制、省市联动工作机制、专家服务机制 “3机制”,实现年度高企入库数量、认定数量双突破“2目标”)工作机制,形成“发现一批、服务一批、推出一批、认定一批”的培育链条,进一步提升湖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服务质量和效率,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为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金雨蒙 张远钦 姜胜来)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