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迅即启动石家庄市相关确诊病例在汉情况排查工作

2021年01月11日14:1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月11日电 据武汉市卫健委消息,1月11日,河北省卫健委通报新冠肺炎疫情,该省10日新增8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并公布“石家庄市新增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其中第41例、57例确诊病例与武汉有关联。

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得到信息后,迅速采取行动,对2例确诊病例在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目前,第57例确诊病例曾去过的街边早餐店、金正茂商务大厦及金座、蓝宝石、红宝石三个市场均已封控并进行环境消杀,市场从业人员正在接受核酸检测,密切接触人员正通过调取视频等方式进行排查。市、区疾控部门正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向社会发布协查通报,呼吁广大市民如与该病例有相同的行动轨迹,主动向市、区疾控部门报告。目前,鄂A-X3U09、鄂A-XQ861两台出租车的司机已找到,并正在寻找乘坐过这两台出租车的乘客。患者到达和离开的火车站的密切接触人员正在紧急排查。武汉市疾控中心正在对接石家庄市疾控部门,详细了解这2例确诊患者的具体情况,相关信息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第41例确诊病例为在汉就读的大学生,该学生已于2020年12月25日离开武汉。目前,武汉市正对其12月25日前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排查。

武汉市卫健委网站截图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