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九成涉税事项实现“非接触式”办理

祝华

2021年01月17日09:22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湖北九成涉税事项实现“非接触式”办理

  湖北日报讯(记者祝华)1月15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第3场新闻发布会,省税务局介绍,近年来,湖北省大力打造公平公正、高效便捷的税收营商环境。目前,90%以上的涉税事项实现“非接触式”办理,其中网上申报达到98%。精简50%以上的报送资料、95%以上的税收优惠事项实现“免备案”,并为57.53万户次纳税人免费寄递发票2.75亿份,让办税缴费更便利、更快捷。

  省税务局表示,今年湖北省推行精细服务,丰富“非接触式”、多元化办税缴费方式,进一步提升税费服务便利化水平。扩大“网上办”,优化电子税务局和手机办税APP,推广24小时自助服务,实现线下服务“无死角”和线上服务“不打烊”相结合,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办税缴费。落实“延期办”,继续按照政策规定对特殊困难企业,依法核准延期申报或延缓缴纳税款,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推行“容缺办”,对未处于税务检查状态、无欠税(滞纳金)及罚款和税控专用设备的纳税信用级别较高的纳税人,采取“承诺制”容缺办理。拓展“社会办”,推进不动产登记办税便利化、网上申领邮政寄递发票等工作,促进办税缴费更加便利。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