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谷为流动党员设立“168线上自习室”

2021年01月18日09:1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月18日电 上周六晚上8点,武汉光谷为流动党员打造的“168线上自习室”第一期开始。

当晚流动党员打开学习软件,通过学习群里面的链接观看光谷党员抗疫视频。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在线讲授共产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结合身边党员的感人抗疫事迹等生动事例,让流动党员对切实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各项权利有更加深入的了解,积极向合格党员、优秀党员的标准靠拢。

年轻化、学历高、流动大这些都是武汉光谷流动党员身上的标签,为破解流动党员教育管理难题,发挥“互联网党建”品牌优势,创新党员教育管理形式,武汉东湖高新区依托学习平台为光谷流动党员开设“168线上自习室”。

“168线上自习室”在每月第1周的周六晚8点,组织光谷流动党员学习2小时。通过党员代表现身说法、邀请专家学者授课、线上谈心谈话、线上沟通交流等形式,定期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党员教育培训活动,为流动党员打造网络学习阵地,不断增强流动党员归属感和凝聚力。

针对流动党员工作地分散、工作强度大的特点,东湖高新区利用“168线上自习室”着力构建“园区+企业+领域”的党组织管理模式,根据流动党员所处行业,将全区近千名流动党员划分为互联网、生物医药、光通讯、现代服务业、社会组织行业党小组,全面提升流动党员精细化管理水平。

此次活动共吸引1000余人次参与。东湖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了解流动党员需求,我们同步进行了线上问卷调查,了解流动党员的真实需求。我们将有针对性地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流动党员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徐春宴)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