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为鲁湖、武湖等17个重点河湖招募“民间河湖长”

2021年01月18日09:4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月18日电 即日起至1月底,武汉市开展2021年市级重点河湖民间河湖长招募工作,为鲁湖、武湖等17个重点河湖招募“民间河湖长”。

按照《武汉市“民间河湖长”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此次招募遵循自愿原则,可一人独自担任或几人共同担任同一条(个)河流(湖泊)的民间河湖长。如果以自然人身份申请,年龄须18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

2020年底,武汉征求了2020年受聘的95位民间河湖长的续任意见,结合年度履职考核情况,对79位优秀个人和团体民间河湖长续聘,同其他履职不到位或无续任意愿的民间河湖长解除了聘用合同。

据悉,此次公开征集17个市级重点河湖主要分布在新城区,分别为:鲁湖、武湖、滠水、通顺河、梁子湖(牛山湖)、倒水、东荆河、汉北河、涨渡湖、官莲湖、黄孝河、斧头湖、金水河、野湖、马影河、胜家海、童家湖。(钟和)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