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1.4平方米

2021年01月19日08:5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月18日,冬日暖阳,咸宁市咸安区58岁的刘秋红叫上文艺队的“小伙伴”来到月亮湾公园,跳起大家排练的广场舞。音乐响起,裙摆飞扬。3公里之外,咸安区十六潭公园,晒太阳的市民游玩嬉戏,十分惬意。

推窗见绿,移步皆景。在刚刚闭幕的咸宁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公园城市、绿色发展等关键词,成为代表们关注的热点。该市全域推进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建设,森林覆盖率达到53.01%,比“十二五”期末提高3.69个百分点,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1.4平方米,通过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复审,获批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试点城市。

绿色,咸宁最靓丽的底色。2020年咸宁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94%,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排名第18位。市控以上地表水监测断面水质达标率91.5%。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完成登记退捕渔船1854艘、拆解率100%,退捕渔民社保安置率100%。嘉鱼县还将退捕的渔船进行集中,建立渔船博物馆。

据悉,该市将推进沿江水网连通工程,幕阜山水资源配置与生态修复综合整治工程,试点推进大型湖泊清淤治理,实施幕阜山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示范项目。同时,探索“无废咸宁”建设试点,构建“禁塑”长效机制。优化陆水河、斧头湖、西凉湖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实施“绿色咸宁”标准体系,推动公园城市建设与国际标准接轨。(陈会君 张宇)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