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全年减税降费达千亿元 所有行业均实现不同程度减税

2021年01月19日09:5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月15日,2021年湖北省税务工作视频会议传出好消息,预计去年我省新增减税降费达千亿元,所有行业均实现不同程度减税,占纳税人比重超过85%的小规模纳税人得到实惠。

为服务疫后重振和经济恢复发展,全省税务人肩扛责任,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正常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4个工作日以内,出口退(免)税无纸化办理比例达97%,全年预计办理出口退(免)税168亿元。全省1万多户高新技术企业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逾400亿元。

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我省90%以上的涉税事项实现“非接触式”办理,其中网上申报达98%。精简50%以上的报送资料、25%以上的纸质表证单书,95%以上的税收优惠事项实现“免备案”,57.53万户次纳税人获得免费寄递发票2.75亿份。2020年湖北省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综合得分位居全国第一方阵,中部地区第一,进步增幅全国第一。(张爱虎 王猛)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