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春兰杯围棋赛三番棋决赛

中国棋手唐韦星对阵申真谞

2021年01月21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郑轶)第十三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20日在线上结束半决赛争夺。中国棋手柯洁执黑226手负于中国棋手唐韦星,连续第三次止步春兰杯四强。韩国棋手申真谞击败中国棋手连笑,闯进决赛。

  此前12届春兰杯比赛中,韩国棋手6次捧杯,中国棋手5次折桂,日本棋手仅获一冠。本届春兰杯受疫情影响,转至网上进行。柯洁在半决赛中遭遇唐韦星,两人此前曾多次交手,柯洁以14胜10负占据优势。此役柯洁执黑先行,在前半盘掌控局面,但在中盘战斗中出现失误,完全进入白棋的节奏。尽管此后柯洁一直寻找机会突破,但老练的唐韦星没有给他一点机会。一番鏖战之后,柯洁投子认负。

  另一场半决赛,连笑执白迎战申真谞。官子阶段,局面占优的连笑在读秒中出现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拿到胜利。

  唐韦星和申真谞将通过三番棋争夺春兰杯冠军。柯洁虽然止步四强,但他将于2月1日与韩国棋手申旻埈争夺第二十五届LG杯的冠军,仍有机会向个人第九个世界冠军头衔发起冲击。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21日 15 版)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