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夷陵区计生协启动“青春健康·成长之道”项目

2021年01月21日15:2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宜昌市夷陵区计生协举办“青春健康·成长之道”启动仪式。

2020年10月29日,由宜昌市夷陵区计划生育协会主办、夷陵区东湖高中承办的“青春健康· 成长之道”项目启动仪式在东湖高中举行。夷陵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区计生协副会长余良萍,东湖高中校长邓代法等领导及该校1400多名师生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仪式上,余良萍希望东湖高中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人为本、继承发展、联合互动的原则,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突出项目活动与学校教育相得益彰、与家庭教育水乳交融、与相关部门齐抓共管、与社会活动紧密结合,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让“青春健康,成长之道”项目成为关心、关爱中学生健康成长的一个标志性品牌,让在校学生人人都能享受阳光的温暖、沐浴爱心的雨露、体味成长的快乐、感悟人生的美好!

本项目的主旨是提高高中生青春期健康知识水平,引导他们用正确的态度对待青春期身心的各种变化,增进心理健康;培养学生自尊、自爱、自信、自我保护的意识及社会责任感;帮助学生了解性侵害,掌握预防性侵害的方法和技能,树立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树立抵制不良诱惑、健康文明的性观念、性道德。

据悉,东湖高中为推进学生青春期健康教育,在全市率先设立了心理咨询室。多年来,在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广大师生坚持不懈的努力与探索下,学校青春期心理教育已是全国有名,教育部授牌为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特色学校。今年11月份,中央政法委将到学校考察心理健康教育。东湖高中开展的青春期健康系列活动,如研学旅行、成人礼、校园文化节、家校联育、社团活动、心理团体辅导活动等等都对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和良好人格形成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每年举行的生涯规划课程、魅力女生、相逢在花季、预防艾滋病、拒绝毒品、应急演练等专家讲座和主题班会等,也为同学们顺利度过青春期保驾护航。

据该校相关人员介绍,下一步,他们将根据“青春健康·成长之道”项目实施方案,分班分期开展心理疏导、引导家庭教育、专题讲座、课堂教育和制度约束,举办校园科技节、体育节、艺术节、美食节等大型活动,在心理教育和团体活动中塑造学生健全人格,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陈兴满)

(责编:张颖、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