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樊城区计生协举办“相约相聚·爱在初冬”集体生日会

2021年01月21日15:3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0月29日,襄阳市樊城区计生协在红光社区“暖心家园”国家项目点开展“相约相聚·爱在初冬”计生特殊家庭集体生日会,为近期过生日的老人们送上真挚的祝福。辖区内计生特殊家庭对象及计生协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在手指操中正式开始,来自不同社区的计生特殊家庭围坐一起,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轮番做自我介绍,相似的遭遇,让彼此更加亲近友爱,这种抱团取暖的方式也让在场的老人有了共同的话语。几轮游戏过后,工作人员捧上插满蜡烛的生日蛋糕,为计生特殊家庭送上祝福,献上鲜花,摇曳的烛光明亮又温暖,美丽的鲜花衬托着一张张笑脸,大家纷纷抱住双手许愿,共同吹灭蜡烛,吹散阴霾。吃着美味的蛋糕,聊着往日的家常,不快与伤心逐渐被淡忘。

据悉,年初以来,通过不间断的活动,“暖心家园”中的“家人”们越走越近,“暖心家园”成了失独对象一个抱团取暖的平台。下一步,襄阳市计生协和樊城区计生协将以“暖心家园”为载体,整合社区力量和社会资源,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生活照料、健康护理、心理疏导、社会融入等专业服务,帮助他们走出逆境,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以提升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享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使他们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热爱生活。(罗田)

(责编:张颖、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