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丰县计生协积极帮扶计生困难家庭

2021年01月21日15:3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这个大电视机来得太好了,帮我们家里解决了一个非常大的生活困难问题。”咸丰县大路坝区掌上界村67岁老人况元珍激动地说。2020年12月22日,咸丰县卫生健康局、县计生协联合人寿保险公司为该村况元珍老人送去了寒冬里的“暖心礼包”。

据了解,况元珍老人体弱多病,腰椎、颈椎不好,经常需要吃药打针。老伴、儿子、儿媳先后去世,她一个人将两个孙子女拉扯大。现在孙子在咸丰县城务工,孙女因为生活自理能力较差,平时两人在家相依为命,主要靠着低保过日子,生活十分艰辛。前段时间,作为家里唯一获取外边信息的电视机突然“罢工”了,这可急坏了况元珍老人,她十分渴望能有一台新的电视机。在得知老人的这一愿望后,县计生协及时与人寿保险公司协商,为老人送去了一台新的电视机,以帮助他们实现愿望,解决他们平时在家看电视听政策之需。同时,为她们一家人赠送了一份2021年度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以增强其家庭抵御意外伤害的保障能力。

当天,县人寿保险公司专程派人将买好的电视机送到况元珍老人家里,他们亲自动手帮助老人安装好电视机,并手把手教奶孙二人如何使用新的电视机,直到她们自己会用了为止。当得知当天恰逢老人的孙女20岁生日时,大家一起为她唱起了生日歌,共同祝福她生日快乐。计生协人的真情付出、精心服务深深地温暖着奶孙两人的心,感动感谢的话语一直挂在她们的嘴边,脸上也漏出了久违的笑容。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充分发挥计生协桥梁纽带作用,把群众关心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去办,让计生协扎根群众心中,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据该县计生协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加大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推进力度,助力计生家庭脱贫致富奔小康。同时,他们还将聚焦群众需求,大力倡导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帮扶计生困难群众工作,通过政策帮扶、项目帮扶等形式,让他们优先享受到社会发展的成果,积极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中贡献计生协力量。(陈友兵)

(责编:张颖、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