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三零”举措提高烟草专卖政务服务水平

2021年01月22日12:1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全市依申请事项网办比率为81.22%,其中新办事项网办比率为83.57%。全市共处理13570个依申请行政许可事项,均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这是武汉市烟草专卖局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和政府“四办”要求,以“三零”举措为抓手,进一步创新举措、优化流程、简化手续,着力提升烟草专卖政务服务水平的亮丽表现。

武汉市烟草专卖局行政许可“零拖延”“网上办”,严格落实“五日许可”办证,持续强化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开展多轮次简证便民活动,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化的政务服务体验。

推行行政服务“零障碍”,多渠道公开政务服务信息,利用线上线下渠道为证件办理材料采集和办事企业群众提供多种精准服务,开展“早晚弹性办”“午间服务不间断”等延时服务,开通企业直通车服务,对辖区内的连锁企业实行集约办理,设立老年人服务窗口,组织专业审批人员上门服务、“提前介入”,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 “送证上门”服务新模式,切实拓宽了服务半径,提高办事效率,方便了办事群众。

推行窗口服务“零差错”。统一对外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着装和服务规范,推行“容缺办理”承诺制,强化12313举报投诉咨询标准化回复,探索开展“局长进大厅”活动,建立政务服务窗口可视化监控管理,全面推行服务的规范化水平。全年全市共受理涉烟举报投诉咨询来电3527例,市长专线707例,及时办结率为100%,回访满意率97.98%。(向俐双)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