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湖北老乡“云”夸家乡:英雄答卷让我们自豪

李婷

2021年01月25日08:53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英雄答卷让我们自豪

  正在召开的省两会,吸引着海内外的目光。

  连日来,海内外的湖北同胞通过各种方式关注省两会,他们对家乡的发展充满期待。

  “疫后重振的湖北举世瞩目,作为一名在海外的湖北人,我深感自豪和骄傲!”1月24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电话连线新加坡睿克环境科技有限公司CEO刘浩兵时,他难掩激动。

  当天上午,他通过手机全程收看了开幕式。

  “家乡的发展,我时刻牵挂。”刘浩兵说,中国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的英勇壮举。

  “湖北发展的步伐没有因疫情停顿,这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了参考,在全球具有示范意义。”刘浩兵说,作为一家科创型企业的负责人,他看好湖北未来的发展,今年他将会把更多技术成果、项目等资源带回家乡,积极参与家乡建设。

  “英雄的湖北人民展现出非凡勇气,焕发出一往无前的磅礴力量!”海南省湖北商会副会长戴太伟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句话感触颇深。

  戴太伟是麻城人,在海南从事IT行业20多年。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协助在琼的湖北籍老乡为家乡捐赠医疗物资。

  “应对疫情中,湖北的新业态‘云经济’成长壮大了,商机无限。”戴太伟说,去年开始,他和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开展了一系列技术项目合作,他看好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希望在家乡开启事业发展新局面。

  “去年,湖北点对点输送外出务工者,我就是其中一名。”在杭州务工的巴东小伙李乐,一直用手机“刷”湖北两会动态。

  去年3月21日,他和千余名恩施老乡一起坐上恩施-杭州劳务协作扶贫专列返岗,“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政府为我们开通返岗专列,很感动。”

  “尽管受到疫情灾情重创,湖北没有拖全国后腿,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李乐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句话让他感触颇深。

  去年6月,在山里住了大半辈子的大姨夫,搬进了巴东县茶店子镇朱砂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还新开了一家小商店。“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这都是党和政府干出来、拼出来的!”李乐说。

  襄阳人喻正军,在湖南长沙创业10余年。

  “一辆辆专车接湖北籍务工人员返岗,让我们体会到携手共克时艰的温暖,感受到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的力量。”喻正军说,举国上下鼎力相助,给艰难中的湖北巨大支持。

  “湖北在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中交出了英雄答卷。作为一名湖北人,更加发自内心拥护党的领导,对祖国更加热爱。”喻正军说,他对家乡的发展充满期待。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