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涉嫌砸车窗盗窃 被湖北仙桃警方刑事拘留

2021年01月28日09:2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没想到戴头罩偷东西也能被抓获。”2021年1月26日,涉嫌砸窗盗窃车内财物的男子王某被湖北仙桃警方刑事拘留。

2020年12月14日一大早,彭先生准备驾车出门办事,在经过自己车尾时,发现左侧后车窗玻璃被砸了一个洞,车内2瓶价值3000元的五粮液白酒被盗走。

“哎呀,连放在车里的酒都不放过。”彭先生感到诧异,连忙拨打110报了警。

湖北仙桃沙嘴派出所接到报案,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得知,彭先生停放在自己小区地下室门口的一辆黑色本田CRV轿车玻璃被砸,车后备箱内两瓶五粮液酒被盗。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调取现场监控。监控画面显示:2020年12月14日晚上10时46分,一中等身材男子,头戴黑色狗毡帽,上着迷彩服,下穿灰色裤子,在车尾部和左后部用手电筒向车内照射,紧接着用作案工具在车左后玻璃边缘撬动未果,又用另一作案工具向玻璃中央按压。很快,玻璃成了一个大窟窿。晚上10时48分,该男子分2次从车内取出了2瓶红色包装的酒。动作娴熟,速度快,整个作案过程不超过2分钟。随后,该男子骑一辆自行车将得手的赃物带回。

由于监控画面模糊,加上该男子蒙面,给侦破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今年以来,该所根据市局打击盗窃专项行动部署,抽出业务能力强、作风扎实的4名民警组成反盗专班予以攻坚。专班不等不靠,充分发挥“尖刀”技术优势,以延伸被盗现场视频、拓展线索为突破口,精准挖掘、全面分析,摸清嫌疑人轨迹,主动进攻。专班民警通过追踪“戴黑色狗毡帽,身着迷彩服”男子相关视频资料,深度研判,进一步侦查最终将目标锁定为王某。1月26日上午,经过周密部署,专班民警在宏达路一菜市场将正在买菜的嫌疑人王某抓获。

据办案民警刘冠明介绍,男子王某今年56岁,仙桃人,曾多次因吸毒、扒窃、砸车窗盗窃被仙桃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在证据面前,王某对砸彭先生车窗盗窃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将盗得的2瓶五粮液白酒以1600元卖给了一副食店。

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审。(王中谊)

(责编:关喜艳、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