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至重庆巫溪高速公路鲍峡至溢水段全线贯通

【查看原图】
湖北十堰至重庆巫溪高速公路鲍峡至溢水段全线贯通
湖北十堰至重庆巫溪高速公路鲍峡至溢水段全线贯通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1月28日19:54

人民网十堰1月28日电 28日下午,随着项目控制性工程——鸡公寨隧道贯通,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湖北十堰至重庆巫溪高速公路鲍峡至溢水段实现全线贯通,项目建设进入冲刺收尾阶段。

鸡公寨隧道是十巫高速鲍溢段全线最长隧道,隧道区域地形复杂,多成“V”形深谷,中间段隧道最大埋深约460米。整座隧道为绢云母石英片岩和软岩,且75%位于极高地应力区,存在极大的变形风险。施工过程中,参建各方采用锚杆钻机、湿喷机械手、聚能管水压光面爆破、衬砌带模注浆、巷道式通风、炮雾除尘机等先进工艺工装,成功穿越一个大断层、两处断裂影响带、八处地质异常区,实现顺利贯通。鸡公寨隧道的贯通标志着十巫高速鲍溢段全面连通,为下一步全线路面沥青摊铺、附属工程施工的快速推进和项目早日建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十巫高速鲍溢段起于郧阳区鲍峡镇,止于竹山县溢水镇,全长58.632公里,其中桥梁53座,29527.81米;隧道14座,16830米,桥隧比高达79.6%。

作为湖北省规划的“九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中的“纵八”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巫高速鲍溢段建设对于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布局、优化鄂豫陕边区的高速路网结构,改善秦巴山片区交通条件、带动沿线特色资源开发利用,助力鄂西北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图文/伍进波)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