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土家年货“触网”销四方

【查看原图】
1月28日,青年主播通过直播平台向全国各地网友推介土家年货。(汪正玺 摄)
1月28日,青年主播通过直播平台向全国各地网友推介土家年货。(汪正玺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1月29日08:56

临近春节,年味渐浓。在疫情常态化管理下,年货怎么买?湖北省鹤峰县开启青年创业网络年货节,吸引了120家企业及商家参加,20名青年电商创业人才直播带货,不仅拓展了土家特色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还能让本地市民足不出户置办到所需的年货。

4个平台直播间里,青年主播们使出浑身解数,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通过微信、淘宝等直播平台,向全国各地网友推介蜂蜜、腊肉、硒土豆、辣椒酱、茶叶等当地土特产,订单纷至沓来。

据介绍,本次活动还为青年电商人才搭建起一个成长的平台,20名带货主播既有当地的网红,也有大学生志愿者。另外,对于置办年货的本地客户,尤其是农村留守老人,采取“线上置办年货,快递安全送达”的购买方式,减少人与人的接触,保证消费安全,同时帮助未能返乡的务工人员分忧解难。

截至目前,活动为期4天,成交额近100万元。(汪正玺 向红)

分享到:
(责编:张隽、荣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