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铁襄阳公安处捣毁一制售假票窝点

2021年01月29日11:1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襄阳1月29日电 据武汉铁路公安局襄阳公安处消息,为确保春运期间铁路治安平稳有序,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该处集中开展严厉打击涉票违法犯罪,日前成功捣毁制售假火车票窝点一处。

该处刑警在湖北宜昌伍家岗区一快递营业点抓获倒卖伪造火车票嫌疑男子,并当场查获伪造火车票2张。后根据这一线索,对某店铺进行搜查,现场抓获正在制售假票的2名嫌疑女子,查获伪造成品火车票6张、空白火车票875张,在店内的电脑中发现已制作出售的伪造火车票底板9000余张,假印章71个,制售伪造票证各类软件4套,其他伪造汽车票、住宿票、加油票若干。

查获的假火车票、空白车票。(武汉铁路公安局襄阳公安处供图)

经审查,2人是利用电脑制作假火车票,再通过网络向全国各地买家出售。目前,嫌疑人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在此,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出行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火车票,不要从陌生人手中购买, 以免上当受骗,耽误行程。同时,警方还提示,购买伪造火车票用于报销,其行为本身已涉嫌违法,不要心存侥幸,购买伪造的火车票。(秦立伟)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