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8个品种药品集采拟中选结果公布 价格平均下降49%

2021年01月29日21:1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月29日电 (张沛)1月29日,湖北省医保局牵头组织开展了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试点扩围(湖北)帕罗西汀口服常释剂型等8个品种现场竞价和信息公开大会,经申报、解密、比价、公布等一系列公开程序,产生了拟中选结果(详见下图),比原中选(湖北)价格平均下降49%。

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是协同推进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湖北省先后落地执行国家三批次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结果,三批次平均降幅67%;在武汉市试点开展头孢类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平均降幅31.8%;在全省开展重点监控合理用药药品集中议价采购,平均降幅39.56%;开展省级抗生素类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平均降幅37.94%。

同时,对国家组织的采购协议期满的部分竞争不充分品种,引入新过评品种竞价续约,发现市场充分竞争下更合理价格。通过常态化的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全省每年可节约药品费用近30亿元。

2021年,湖北省医保局将积极探索、持续推动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按照保基本、保临床的原则,重点将医保目录内用量大、采购金额高的药品纳入采购范围,逐步覆盖国内上市的临床必需、质量可靠的各类药品,做到应采尽采。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