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食品专项抽检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2021年01月30日10:1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随州1月30日电 春节将至,为保障节日期间广大群众“舌尖安全”,近日湖北省随州市市场监管局针对传统产品、节令食品、地方特色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等重点品种开展了80批次专项监督抽检。

据悉,该市此次重点抽检7大品类共计糕点12批次,餐饮食品10批次,坚果及炒货制品7批次、肉制品10批次、糖果5批次、调味品13批次、蔬菜制品23批次等。此次抽检涉及20余家经营主体,重点抽检对象为大型商超以及大型餐饮单位,抽检集中在年节期间购买年货的重点品种。本次检出的不合格1批次(肉制品),该局对不合格批次予以公示,并责令不合格食品的生产(经营)者停止生产(销售)、下架、召回,并予以相应处罚。

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汪家树表示,广大市民无论是采购、食用各式各样的腌腊制品,还是颇具随州本地特色的三鲜、春卷等油炸食品,在倡导公筷公勺使用的同时,更要注意这类食品的制作存储方法及食用注意事项。该局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和食品监督抽检力度,切实增强经营者和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确保广大市民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节日。(华生 陈虹妤 张津岭)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