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年01月30日08:45  来源:湖北日报
 

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

2020年战疫战洪战贫,是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具体最鲜明最生动的教育实践。历经大战大考,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湖北之所以能打赢一场又一场硬仗、取得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靠的是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根植人民、血肉情深的群众基础和全面从严治党的纪律保证。

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是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要破题开篇,实施“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的区域发展布局要成势见效。越是任务重、困难大、挑战多,越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牢固树立大抓党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通过坚定不移抓基层、打基础,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贯到底,着力打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省份,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楚言)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