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增9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总数居全国第六

2021年01月31日08:28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湖北新增9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俊、夏中华、通讯员余翔、黄源)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我省武汉新能源研究院等9家单位入选,增量居全国第四。

  至此,湖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达63家,总数居中部第一、全国第六。

  2020年,我省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着力提升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孵化载体服务能力,积极构建以科技企业孵化器为核心载体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各类孵化机构年度培育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376家,超过当年全省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数的1/5。

  此次新认定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包括武汉5家,宜昌、黄石、鄂州、恩施各1家。其中,武汉新能源研究院积极与利物浦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休斯顿技术中心等建立合作,共建了燃料电池实验及检测共享等专业平台,吸引全球新能源领域的技术、人才、资金等创新要素向孵化器内聚集,在孵团队和企业达60余家,引进国内千人计划等各类人才21人,培育出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15家。鄂州梧桐湖科技企业孵化器充分发挥华中科技大学的创新资源支撑,立足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围绕光电健康领域着力研发新技术、创造新产品、孵化新企业、培育新产业,搭建了超净间公共实验平台,现有在孵企业34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0家,成为该市首家晋升国家级的科技企业孵化器。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强化专业化发展方向,引导全省各类孵化机构提升创新创业服务能力,推进各类孵化器多元化、深度化发展,营造更优更浓的创新创业氛围。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