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不允许“鸡脚杆子上刮油”

2021年02月02日08:51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决不允许“鸡脚杆子上刮油”

  湖北日报评论员

  1月29日,省委主要领导在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上讲话指出,基层“微腐败”问题不容小视,并痛斥某些人还在“鸡脚杆子上刮油”。

  当前,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还层出不穷,涉及到村(社区)的案件举报仍有增无减。有的群腐群“蛀”,有的“官”小“胃口”大,甚至对扶贫资金、拆迁补偿款、老龄津贴等下黑手。一些人“鸡脚杆子上刮油”“鹭鸶腿上劈精肉”,贪婪至极,可恶至极,影响很坏。

  我们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既要“打虎”,也要“拍蝇”,决不允许“鸡脚杆子上刮油”,啃食基层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的获得感。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事关国家政治安全、事关人心向背、事关兴衰成败,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如果任由一些“苍蝇”乱飞,群众就会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效果产生质疑,长此以往就会动摇党的执政根基。防止“堤溃蚁穴,气泄针芒”,必须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

  要加强落实各项富民惠民政策的跟踪监督;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重点纠治农村“三资”管理、教育医疗、就业创业、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以及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保持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的高压态势,决不能让黑恶势力和腐败分子沆瀣一气、祸害百姓。

  总之,要斩断伸向群众“奶酪”的各种黑手,让人民群众从正风肃纪反腐中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