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来,与武汉共成长

2021年02月02日09: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留下来,与武汉共成长

  □ 湖北日报评论员 周磊

  “武汉,我选你!”“辗转多个城市,选择武汉作为第二故乡。”“‘每天不一样’的武汉,有我的青春和梦想”……2020年,留汉来汉就业创业的大学生突破30万人。亮眼的成绩单,充分说明武汉出台的一系列招才引智政策见到了实效。经过疫情考验,武汉的城市吸引力有增无减,选择留下的大学生们,将个人梦想融入“英雄之城”,继续与这座城市一同成长。

  30万大学生,对于武汉的发展来说,无疑是一股强劲的动力。在“人才大战”如火如荼、疫情给就业带来不利影响的双重压力下,每一张“信任票”都值得倍加珍视。武汉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英雄气概,让更多人看到了这座城市的潜力和无尽可能。或就业、或创业,在不同企业、不同行业、不同领域,这些青年学子将在各自的岗位上尽显才华,激发更多潜能,涌现更多活力。

  信任的背后是信心。这份信心,既来自于“英雄之城”克难奋进的精神之光,也来自于“英雄之城”善待人才的周到服务。在社交媒体上,对于“为什么选择武汉”的话题,回答频次最多的是“这个城市展现的满满都是诚意”。搭建平台广纳人才,全面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服务便捷度,降低大学生留汉成本……一项项举措背后的细致服务,不仅是为了吸引更多大学生留下来,更是追求让每个人都发展得好。让留下来的人有归属感、获得感、成就感,他们也才会把城市当“家”一样去建设、去爱护。

  一座城市要留住人才,根本仍在经济发展上发力,在拓展新领域、“腾”出新岗位上发力,在创设良好发展环境、呵护企业成长上发力。把经济发展的蛋糕做大,着力营造适宜人才发挥作用、得到成长的环境,才能让年轻人赢得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