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计划生育协会改革方案》印发

2021年02月02日15:4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孝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孝感市计划生育协会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改革方案》),就孝感市计划生育协会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改革方案》指出,要坚持党对计生协改革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市卫健委党组负责统筹协调,市计生协负责具体组织实施,2021年6月底前完成改革任务。推举政府分管领导担任计生协会长,计生协常务副会长由市卫健委主任兼任,支持将驻会并主持工作的专职副会长推荐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委、政府定期听取计生协工作汇报,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坚持党建统领,把计生协工作列入党建工作的考核范围。

《改革方案》强调,要加强宣传教育、提供生殖健康咨询服务、开展优生优育指导、做好计生家庭帮扶、维护计生群众权益、服务流动人口。要积极承接政府有关公共卫生健康服务职能转移,不断拓宽服务范围,扩大计生协的社会参与度。要积极参与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健康孝感建设等工作,帮助计生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打造特色品牌,实施“贫困母亲救助”、计生困难家庭女孩助学、家庭健康促进行动、青春健康教育、“幸福计生˙关爱关怀行动等特色项目,促进计生家庭生产发展、帮助群众提升健康素养。要建健全组织网络,调整市计生协理事会成员结构,提高基层会员比例,加强县、乡、村计生协组织建设,做到有机构、有人员。加强计生协工作队伍建设,推动计生协干部与卫生健康部门干部的双向交流,解决好“在编不在岗、在岗不在编等问题”。要广泛招募卫生健康、法律援助、社会工作、心理服务专业人员,从事计生家庭帮扶等公益事业,打造一支热心公益、乐于奉献、业务精干的志愿服务队伍,形成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高效服务体系。

《改革方案》要求,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有关计生协改革精神的宣传教育,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大家正确理解改革、积极支持改革、主动参与改革,为改革营造良好氛围贡献智慧力量,确保改革顺利推进。编制部门要帮助计生协厘清职责任务,完善机构设置,加强力量配备。财政部门要对计生协工作给予经费支持,工作和项目经费按规定纳入本级财政预算。(任玉林)

(责编:张颖、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