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粮道街:社区涌现一大批“一日小家长”

2021年02月03日10:2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家长”在家包饺子

“这是我刚做好的饺子皮,虽然不太圆但是没关系,还是可以包起来饺子的。首先我们来揉,然后压下去,一边转饺子皮一边擀......”1月31日下午,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棋盘街小学的潘辰恩正对着手机有模有样地包着饺子,两分钟后,教大家擀饺子皮的视频传到了戈甲营社区青少年空间群里,引来大家连连点赞。

“小家长”帮家里买菜

原来,为了丰富戈甲营辖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引导青少年孝敬父母、学会感恩,培养孩子们的劳动意识,增强对家庭的责任心与归属感,戈甲营社区联合爱熙社工自1月25日起,开展为期一周的“一日当家”生活体验线上展示活动。

戈甲营社区陈文颖在群里向青少年发出倡议,希望青少年以“少聚集、勤劳动、学技能、抗疫情”的特殊形式积极参与到疫情常态化防控之中,用自己的勤劳双手,替父母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家长们,寒假不要让孩子宅在家光顾着学习了,培养动手能力也很重要。”倡议一发出,青少年空间微信群里的孩子们立刻行动起来。有主动帮爸妈买菜摘菜、帮厨做饭的也有洗衣服叠衣服、洗碗拖地擦玻璃的......

父母们将孩子们的劳动过程用短视频的方式一一记录下来,分享到群内,“能够看到孩子们为家庭做力所能及的事,我们当爸妈的很欣慰。从小培养家庭责任感,把他们的懒惰思想给除掉。”潘辰恩的妈妈说道。(文/图 王孝玉)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