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儿军营屡立新功 送喜报荣传故里

2021年02月04日15:3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送喜报慰问团”敲锣打鼓为望金涛家庭送上喜报和慰问金。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希望你在部队继续安心服役,刻苦训练,争取再立新功!”

近日,由湖北省秭归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组成的“送喜报慰问团”,敲锣打鼓地为在部队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望金涛及其家属送去了立功喜报、慰问金和新春的问候,并现场与望金涛进行视频连线。

据了解,望金涛2009年入伍,在武警部队福建某支队从事后勤保障工作,2015年在技能比武中表现优秀荣立三等功一次。这次因在部队表现突出,工作出色,再立新功。

“感谢领导的关心,在百忙之中把喜报送到家里,心里非常感激。”望金涛表示,自己在部队一定好好表现,争取再创佳绩,再立新功,让父母放心,也祝全县的父老乡亲身体健康,生活越来越好。

“他爸常年在外打工,我在家里种田,我们两口子辛苦一辈子,但最幸福的事就是把儿子送到了部队,感谢党和国家的培养,娃儿成才,我们放心。”望金涛母亲向德芬激动地说。

据悉,送喜报工作发源于革命战争年代,曾极大激发了我军指战员奋勇杀敌的高昂士气。做好继承和发展,有利于发扬优良传统、服务部队备战打仗。敲锣打鼓送喜报的仪式感,慰问当年度立功受奖军人家庭等方式,对营造尊重关爱功臣模范的浓厚社会氛围、凝聚强国兴军的磅礴力具有重要意义。

秭归县始终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目标,高度重视双拥工作,积极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通过为立功受奖军人送喜报到家,常态化慰问驻秭部队,为军人军属解决所急所盼等方式,传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在全社会营造尊军崇军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秭归县向部队输送了大批优秀青年,他们不负地方政府所托、不负乡亲群众所望,在部队尽心服役,保家卫国,默默奉献,涌现出胡波、谭明成、望金涛、崔佳峰等一大批立功受奖人员和优秀官兵,他们将秭归的红色基因在绿色军营传承、延续。(文图/李彩云 王鑫)

(责编:张隽、荣先明)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