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年,他们相约成为白沙洲长江大桥安全通行守护者

【查看原图】
联合执法队在白沙洲长江大桥查违。吕智 摄
联合执法队在白沙洲长江大桥查违。吕智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2月04日09:40

人民网武汉2月4日电 2月3日,武汉市城市桥梁隧道中心、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市城运公司和洪山区城管执法大队联合给洪山交警大队送来锦旗和物资,感谢他们在白沙洲长江大桥集中执法联合守控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并相约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坚守工作岗位、履行岗位职责,再接再厉为大桥安全运行贡献力量。

去年7月,白沙洲长江大桥因为超载超限车辆违规通行,引发桥梁异常振动和安全监测系统报警,武汉市城管执法委根据市委、市政府专项会议精神和《白沙洲长江大桥集中执法联合守控工作方案》工作部署,从2020年8月起,由市城管执法委牵头,督察总队召集汉阳、洪山和武汉经济开发区3个城管执法大队,联合公安交管、城运公司及桥梁保安等相关部门开展执法行动,集中力量打击危害白沙洲长江大桥违法行为。

在联合执法行动中,洪山交警大队有呼必应,始终与执法队员坚守在一线,对不服从管理、强行冲岗等车辆坚决予以打击,还主动了解城市管理相关法规,给当事人宣讲有关政策,为白沙洲长江大桥安全运行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北斗监控系统统计,目前重载车辆较前期明显减少,无一级、二级告警情形,通过半年来持续整治,有效遏制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确保了白沙洲长江大桥平稳安全运行。 (方金旺 吕智)

分享到:
(责编:张隽、荣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