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武昌区中华路街道慰问“就地过年”户外工作者

2021年02月05日10:3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中华路街依托工会爱心驿站举行“春节送温暖,留汉过好年”活动

人民网武汉2月5日电 今年是武汉市武昌区中华路街环卫所的胡大姐在武汉的第18个年头,她选择留在武汉过年,谈及“就地过年”的号召,胡大姐坚定地表示:“去年国家经历了疫情,好不容易才缓过来,我们要坚决响应号召,就地过年,不给病毒留机会!”

为了感谢环卫工人和快递小哥这些户外工作者的辛勤劳动,倡导更多人就地过年,2月4日上午,中华路街依托工会爱心驿站举行了“春节送温暖,留汉过好年”活动,为留汉过年的外省籍环卫工人和快递小哥送去了户部巷美食大礼包、牛奶、春联等年货。武昌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武昌区法院下沉党员、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我代表武汉人民谢谢大家留在武汉!”武昌区总工会副主席江万信对大家说,“大家在工作中都要做好防护,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希望大家都能在武汉开开心心过好年。”

听闻要慰问户外工作者,户部巷商户谢丰丰赶忙准备了围巾和藕粉送来。“平时这些工作者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经营和生活环境,趁这个机会,表达一下我的感谢。”谢丰丰说。

“祝大家新年快乐!”领到年货后,快递员小付开心地笑了,“有了这些年货,年味更浓了,也能好好品尝武汉的特色美食,过个好年!”

发放完年货后,武昌区法院下沉党员与街道志愿者一起,在户部巷社区协助环卫工人进行了清扫,体验环卫工人工作的不易。“‘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让人敬佩,值得我们学习!”区法院下沉党员王鹏说,“我们下沉党员以后也一定会扎根社区,继续发挥我们的优势,为社区作贡献!”(文/图 杨祎林)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