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个物流产业党建联盟在东西湖成立

2021年02月05日11:1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月4日,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召开“物流红·链临空”物流产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宣布成立物流行业党委,并按照不同特色物流门类,首批发起组建电商快递类、仓储货运类、综合服务类3个物流产业党建联盟,15家龙头企业围绕发挥党建新优势、建立发展共同体、融入社会治理网等方面,共同签署党建联盟倡议书。

据了解,东西湖区是武汉现代物流大区。该区从事物流相关行业企业6000余家,其中既有以德国敦豪(DHL)等为代表的国外知名物流企业,也有以京东、顺丰、苏宁等为代表的国内物流巨头,还有以九州通医药物流、武汉捷利物流、山绿冷链物流等为代表的本土物流企业。

“产业党建联盟的成立,如同一场春雨、一条纽带,让我们这些‘行业相连、地域相近’的物流企业联合起来、合力生长,最后百花齐放。”大道物流党支部书记、文化总监何文会介绍,大道物流党支部成立已有9年,党建工作在民营企业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为加强政策宣传、联系服务,物流行业党委选派了一批经验丰富的党建指导员,现场与物流快递企业“一对一”结对子,向企业党组织发出内含“两旗一徽”“五书一册”的“红色快递包”,下一步还将持续帮助企业做优做细党建工作、做大做强经营发展。

东西湖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东西湖区物流产业不断发展壮大,适应新业态新模式的迅猛发展,加强物流、快递等新兴业态党建工作,既是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以党建为引领推动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作为物流大区,东西湖区物流业党建工作先行先试,行业党委和党建联盟成立后,将紧密结合物流产业实际,发挥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创新工作思路,助推武汉建设国家商贸物流中心和国家物流枢纽城市。”(丁曦 郑永红 刘宁)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