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重点企业用工持续好转 逾九成企业工资预期平稳向好

2021年02月08日09:28  来源:湖北日报
 

2月6日从湖北省统计局获悉,截至2020年12月末,全省“四上”企业从业人员614.79万人,降幅较2020年3月末、6月末和9月末分别收窄9.4、5.4和5.1个百分点,表明我省企业用工形势继续好转,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扎实推进。

“四上”企业,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国家重点服务业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骨干力量。随着疫后重振持续推进,全省工业生产持续恢复,2020年12月当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9%,增速创下2019年四季度以来单月新高。

分行业看,2020年12月计算机、通信等高技术制造业从业人员同比增长8.5%,较9月末提高0.2个百分点;医药制造业从业人员同比增长3.6%,较9月末提高14.8个百分点;建筑业从业人员171.08万人,较9月末增长10.3%;信息行业从业人员16.94万人,同比增长12.5%,较9月末提高29.8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多数企业用工及工资预期稳中向好。据省统计局介绍,2020年12月末,全省参与调查的近4万家“四上”企业中,用工环比上月持平的企业占83.6%,较9月末提高4.9个百分点。当月普通员工平均工资不变或上涨的企业占93.5%,较9月末提高3.1个百分点。

省经信厅表示,疫情冲击下,全省优势行业和企业、新兴产业表现出了良好的发展韧性,我省将落实落细“技改13条”等新一轮支持技改政策及各项扩大工业投资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对接中央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突出扶优扶新、区域协调与环境优化,确保我省2021年工业经济开好局、起好步。(刘天纵)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