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洪山区纪委: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

2021年02月09日10:3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坚持人民至上,把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正风肃纪反腐的着力点,持续发力、精准整治,切实维护群众利益。”2月8日上午,武汉市洪山区纪委召开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

洪山区委书记林文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劲松作工作报告,宣布16家单位书面向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述责述廉测评结果,审议通过区纪委全会工作报告。

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全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四个会场同步进行。

洪山区委书记林文书高度肯定全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年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清醒认识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洪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劲松作工作报告。全会报告从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积极助力保障疫后经济恢复发展、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标本兼治正本清源、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着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等7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21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

为改进会风、提高效率,本次全会没有单独设置分组讨论、集中审议工作报告环节。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书面审议、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全会工作报告,到会的区纪委委员对报告现场举手表决,一致通过。

会议还宣布了16家单位书面向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述责述廉测评结果。

“还有两天就要过春节了,在这个时间关口召开区纪委全会,将最新的精神和要求进行传达,为我们厘清了工作重点、指明了工作方向,让我们更有信心做好今年的工作!”会议结束后,部分街道纪工委书记表示,“回去之后,一定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并迅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号召,洪山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坚定的信心、必胜的决心,为推动洪山高质量发展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曾星)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