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5条”提升上市公司质量

2021年02月11日08:53  来源:湖北日报
 

2月2日,湖北省政府公布《关于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的实施意见》,15项举措整合各方力量,使湖北上市公司治理及运作更加规范,主营业务更加突出,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整体质量显著提升,成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支撑。

在增量方面,湖北省明确,扩充上市后备“金种子”“银种子”企业队伍,创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促进以上市公司为主导的产业链集群发展,支持制造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及通信设备、生物医药、汽车制造、高端装备、生命健康和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的优质企业上市。支持新三板精选层企业转板上市。

在存量方面,拓宽上市公司多元化融资渠道,市场化并购重组、收购境外资产和分拆上市等,加快产业升级和产业链延伸;鼓励上市公司实施多样的股权激励计划和员工持股计划。

对财务造假、信息披露不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我省实行“零容忍”,将采取系列措施严厉打击。同时,优化营商环境,建立上市公司服务信息系统,弘扬“店小二”精神,及时高效提供政务服务,帮助解决上市公司经营发展遇到的各类问题。(张阳春)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