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归英雄城”快闪活动燃爆江城中国年

2021年02月13日07:56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春归英雄城”快闪活动燃爆江城中国年

  热门打卡地,激情歌声中,江城按下新春“播放键”。2月12日大年初一上午,一场主题为“春归英雄城 礼赞中国年”的快闪活动,在武汉市热门景点黄鹤楼公园、江汉路步行街、东湖梅园同时上演,现场群众忘情投入大合唱,庆贺新春,祝福祖国。

  当天上午10点半,“春归英雄城 礼赞中国年”2021年春节系列文艺演出在江汉路步行街开演后,吸引越来越多群众驻足。约一个小时后,一场不期而遇的快闪活动“插播”,瞬间吸引现场观众加入大合唱。

  快闪活动将美声版、通俗版《我爱你中国》和以京剧、楚剧、汉剧三种方式表演的《红梅赞》三首歌“串烧”,组成一首新的动人旋律。市民自发聚拢在艺术家、全国道德模范、抗疫英模、坚守岗位的民警、城管队员,以及留汉过年的企业职工代表身边。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齐声高歌“我爱你中国”,响彻百年老街。

  由武汉市委宣传部和武汉市文旅局共同主办的此次活动,目的是丰富“就地过年”的春节文化生活,给响应号召的市民和外地务工人员送上祝福和慰问。

  住在武昌区积玉桥附近的市民胡皓,今年没有回孝感老家过年,一大早带着孩子来江汉路游玩。“这么温馨动人的场面,让人难忘,相信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红火!”

  歌曲演奏领队、武汉爱乐乐团团长张守忠介绍,记忆中,这是爱乐乐团首次在大年初一进行室外表演,他特意选用了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中国曲目。

  《红梅赞》演唱者之一、武汉楚剧院演员夏青玲表示,尽管每年春节期间都会有慰问表演,但今年心情格外舒畅。“武汉有力的疫情防控举措让人安心,演出形式也非常新颖。”(张倩倩、姚丽园)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