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海内外传递家乡温暖 武汉“城市家书”全球刷屏

2021年02月15日09:31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向海内外传递家乡温暖 武汉“城市家书”全球刷屏

 

  春节期间,一封武汉“城市家书”以视频形式在海外社交媒体脸书账号@Discover Wuhan(发现武汉)与新华社文旅账号@Xinhua Culture&Travel、新华社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出,迅速强势刷屏,系列视频在北京、上海、南京、哈尔滨、西安等全国13个城市核心区域户外屏及海外繁华商圈大屏播出,向海内外武汉游子传递来自家乡的温暖与祝福,让他们感受“武汉年味”。

  此次“牛年城市家书”春节特别策划活动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发起,联动全国18座城市,将来自家乡的牵挂和祝福传递给全球华夏儿女。据了解,此次“牛年城市家书”以海报与视频两种形式推出,其中,视频版分中文和英文两个版本,分别投放在国内、海外社交媒体及商圈大屏上。

  来自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脸书账号“发现武汉”的38万海外粉丝都收到了这封武汉“城市家书”,账号的超级粉丝Ricardo Magalhaes看到后评论说:“祝武汉人民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开心健康。”粉丝Biteka Pal也留言表示惊叹,有粉丝在视频下@亲友共同欣赏。

  这封从武汉寄来的“城市家书”15秒视频邀请海内外武汉人一起“云打卡”武汉著名地标与景点,江汉关、黄鹤楼、武汉大学、东湖樱花园、“东湖之眼”摩天轮、长江灯光秀等均出现在视频中。在倡导就地过年的特殊春节,这封城市家书让远在他乡的武汉人感受到浓浓的亲情。(吴婕)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