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纪委为全市党员和公职人员送上“新年开工礼”

2021年02月18日18:2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孝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综合科负责人向窗口工作人员发放和介绍《一封信》

“作为一名窗口人员,我将迅速调整状态、收心归位,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在岗一分钟,干好60秒,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2月18日,孝感“市民之家”西一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科副科长李建涛早早来到工作岗位,反复阅读手中的信笺后表示。

大年初七,孝感市纪委监委连续第八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为全市党员和公职人员发放“新年开工礼”——《2021年春节致全市党员和公职人员的一封信》(以下简称“一封信”)。

《一封信》的发放对象覆盖市、县、乡、村四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当天除印发纸质信笺外,还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站、微信等媒体平台,不同时段、不同形式宣传信笺原文,线上线下多渠道满足不同读者的阅读需求。

《一封信》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蕴含其中,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新的一年,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尚清廉作为第一追求、把重实干作为第一信条、把勇担当作为第一标准,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当前,孝感全市各地各单位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学方式相结合,通过召开干部大会、周四学习日、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掀起《一封信》学习热潮。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发放《一封信》,已持续了8个年头。”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学习《一封信》,让广大党员和公职人员深入了解市委的重要工作部署,深入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形势、最新任务和最新要求,迅速从“休假状态”调整为“工作状态”,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担当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图文/孝纪轩)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