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低保、孤儿和特困人员春节多领1个月生活费

2021年02月19日08:14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武汉低保、孤儿和特困人员春节多领1个月生活费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磊、通讯员张曼舒)2月18日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春节前夕,该局组织各区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救助资金约3.2亿元,惠及全市困难群众近20万人。

  考虑到困难群众节前消费需求等情况,武汉市确保节前将2月份低保金、特困供养金、孤儿养育金、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补助金、残疾人“两补”等发放到位。同时,对全市11万名低保对象、1.3万名特困供养人员、1286名孤儿(含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分别增发一个月救助金;对上述困难群众按照200元/人标准再增发一次性临时补贴。

  武汉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为帮扶困难群众过好春节,该局还对约1万户不符合低保或特困供养条件的低收入家庭,和刚性支出较大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支出型贫困家庭,按每户不低于300元标准进行慰问。同时用向小米公益基金会、武汉爱帝集团等30家爱心企业募集的800余万元款物,对全市2.2万名困境儿童、散居孤儿、特困老人等给予了救助帮扶。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