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加大“三农”人才培养力度 每年培训高素质农民3万人

2021年02月21日08:26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每年培训高素质农民3万人

  湖北日报讯 (记者崔逾瑜、通讯员胡曼)乡村振兴,关键在人。2月20日,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召开会议,启动“一懂两爱三过硬”专题教育,以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三农”队伍,同时,聚焦“人才兴农”,力争每年培训高素质农民不少于3万人,推动乡村振兴。

  当前,湖北“三农”发展迈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产业强省的新征程,农业农村干部的培养、配备、使用尤为重要。会议强调,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党员干部务必坚持做到政治过硬,强化做好三农工作的政治担当;坚持做到本领过硬,勇担“三农”新使命,加快提升做好三农工作与群众工作的能力;坚持做到作风过硬,发扬“三牛精神”,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奋力求进。

  我省今年将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训计划,力争每年培训高素质农民不少于3万人;面向留乡返乡的大学生、复转军人、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等,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和创业大赛,全面实施“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启动“一村多名中专生计划”,培养一批优秀农村实用人才;持续推进院士专家科技服务“515”行动,推进农技服务人员知识更新培训,培植一批农业科技创新人才;面向省级以上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开展农业产业领军人才培训和农业经纪人培训,培育引领全省农业产业发展的企业家。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