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96岁老人误服汽车冷却液 医护抢救脱险

2021年02月24日09:5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日前,湖北随州96岁高龄患者王世华因误服汽车冷却液住进了该市高新区医院重症医学科,经医护人员分秒必争的全力抢救,总算从“鬼门关”逃过一劫,安全度过了牛年春节。“谢谢你们,救了我的母亲,你们团队中的每一名医生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们真的很专业,你们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让我们非常感动。”23日上午,王奶奶的儿子来到医院激动地对医生说。

据了解,2月6日上午王奶奶因误服冷却液约数小时,120接入医院。2月9日凌晨患者病情恶化,神志不清,左手可见多处烫伤水泡,各项生命体征不稳。重症医学科全体医护人员全力投入抢救,一小时后情况稍微稳定。由于患者口服冷冻液中毒,导致急性肾功能衰竭,医生建议行血液透析治疗,但患者家属没有信心,考虑到患者年老体弱,拒绝做血液透析治疗,放弃抢救。但全科所有的人都觉得可惜,不想在牛年新年来临之际放弃这条生命。科室主任詹祖华诚恳与家属谈话:“王奶奶虽然目前病情比较危重,但仍有一线希望,希望留在我们科室继续为她进行治疗,不到最后一刻我们是绝不会放弃的,而且这马上就要过年了,尽我们最大的努力让奶奶过一个年。”

经过多日的精心护理和多次的紧急抢救,2月21日王奶奶病情好转,转入内一科继续治疗。(桂华生 赵雪迟 马拼 )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