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安全我维护 武昌区粮道街举行反恐演练

2021年02月25日12:0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武昌铁路沿线环境安全建设,提高铁路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意识,筑牢铁路安全和生命安全的思想防线,增强街道、社区铁路护路的应急处理能力。2月24日上午,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道公共安全办联合武铁桥工段、街派出所、街公共管理办等有关部门及铁路沿线社区,在辖区内铁路沿线周边开展反恐演练。

反恐演练以“暴徒持械破坏铁路设施”为场景,应急处置队伍在接到周边居民报警后,民警、社区安保队员、护路队员、平安志愿者等协同配合,携带有效防护装备迅速到达现场进行处置,控制组和外围警戒组各司其职,分工有序。经过大家的努力最终将准备实施违法犯罪破坏铁路设施的嫌疑人抓获,圆满结束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是对暴力恐怖和个人极端暴力犯罪保持高压震慑态势开展的一次公开反恐演练。旨在国家重要时点、节庆期间,着力提升一线民警、辅警、安保队伍、街道社区铁路护路队伍、平安志愿者在面对突发暴恐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

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了《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讲解破坏铁路设施对铁路安全运输的危害性,宣讲如何爱路护路、怎样预防路伤事故等。同时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通过宣讲提高了居民群众铁路安全意识和爱路护路的自觉性,确保了辖区内铁路安全畅通。( 王孝玉)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