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第七十一届德国柏林电影节线上开幕

2021年03月02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柏林3月1日电  (记者张毅荣)第七十一届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3月1日在线上开幕,主竞赛单元各奖项将在5日揭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电影节将分两阶段举办。3月1日至5日,面向业内人士的影片展映、评奖和交易将在线上进行;6月9日至20日,届时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参展影片有望在电影院面向公众放映。

  共有15部影片参与今年主竞赛单元金、银熊奖的角逐。今年主竞赛单元不设评审团主席,而由6位往届电影节金熊奖最佳影片导演出任评委,共同决定奖项归属。

  柏林电影节执行董事玛丽特·里森贝克说:“人们非常渴望面对面的交流,但目前情况不允许我们像往年一样在2月份举办实体电影节。”她希望通过今年夏季的活动安排,为观众带来期待已久的观影和文化社区体验。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02日 17 版)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