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涉企案件一审平均审理时间下降15%

2021年03月02日08:5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月25日,湖北省直政法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联席会透露,2020年以来,省直政法各单位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采取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取得一定成效。其中,省法院推行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等,降低了企业和社会损耗,提升了涉企案件办理效率和质量,2020年以来,涉企案件一审、二审、再审的平均审理时间同比下降15%、5%和4%。

省检察院开展“涉市场主体控告申诉案件清理和监督”专项活动和“加大民营企业案件立案监督和羁押必要性审查力度”专项工作,一批案件得到清理纠正。省公安厅开展“万警进万企”活动,全省公安机关走访企业单位、商铺租户、在建工地11万余个,整改安全隐患7500余处,帮助纾解难题2.5万余个。省司法厅提请省人大出台《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办法》,印发《关于全面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的实施方案》《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优化了法律政策环境。

2020年,省委政法委全会审议通过《全省政法机关依法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提出18条具体措施;印发《关于扎实推进全省政法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通知》,明确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开展突出问题整治等六大措施。(周寿江 孟宪琳 张芙蓉)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