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成立中国何岗乡村建设研究院

2021年03月03日15:2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活动现场

3月2日上午,中国何岗乡村建设研究院(中国何岗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在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揭牌,该院将以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导向,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科研支持与社会服务。

中国何岗乡村建设研究院(中国何岗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位于襄阳国家农业示范区核心区——襄州区张家集镇何岗村,配套建设有教学培训楼、会议中心、学员公寓楼等。该院坚持理论研究、实践指导和人才培养“三位一体”办学理念,为机关干部、农村干部、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新型职业农民、关联企业提供培训服务。

据介绍,该区将深化与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文理学院、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校(所)战略合作,深度开展乡村振兴系统研究,及时将发展经验、创新理念、攻坚措施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举措,并通过中国何岗乡村建设研究院专家人才、课程资源和实训基地的支撑,立足特色、面向全省、辐射全国、服务“三农”,为荆楚乡村振兴提供襄州样板。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欧阳书文表示,成立中国何岗乡村建设研究院(中国何岗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为全省县一级首创,为湖北省强化改革创新驱动,探索具有湖北特色的农业农村现代化道路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

当日,该院首批示范培训班开办,襄州区55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将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通过实地观摩和现场教学等形式,学习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旅游、基层党组织建设等课程,为乡村振兴“湖北实践”贡献襄州力量。(文图/张攀 彭勇)

(责编:关喜艳、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