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高温16.2℃ 今年2月为湖北史同期最暖

2021年03月04日10:06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今年2月为湖北史同期最暖

  湖北日报讯 (记者曾莉)3月3日进入“九九”的第一天,意味着冬季即将远去。刚刚过去的2月是湖北史上最暖的2月,全省平均气温10.4℃,全省平均最高气温16.2℃。但是,冬末初春的季节,冷暖空气会来回切磋。

  气象专家介绍,3日,厚厚的云层覆盖在东部及恩施、十堰一带,但气温仍在攀升,当天下午14时,大部地区气温升至10℃至17℃,保康最高温度达18.3℃。预计4日白天全省多云到晴天,最高气温继续回升,大部分地区将升至18℃至21℃。不过,受中低层切变线影响,3月4日晚到6日白天,湖北又将开启新一轮降水过程,东部和南部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小雨,同时伴有北风增大气温下降。

  气象部门提醒:本轮降水过程对大部地区油菜开花非常不利,花期雨日多会加大菌核病侵染流行的风险。另外,高湿也将加剧小麦条锈病、蔬菜霜霉病等病害发生发展。建议设施农业注意做好温湿度调控,注意防治病害,加强油菜菌核病、小麦条锈病、蔬菜霜霉病等病害的监测和防治。阴雨期间不宜开展鱼苗、蟹苗投放;存塘养殖品种应加强巡塘、合理投饲,及时开增氧机。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